20110614 淺談自由軟體在開發及應用的授權議題

2011年 6月份活動 — 淺談自由軟體在開發及應用的授權議題 (Richard)

議程簡介:

自由軟體最迷人之處就在於它的本質-讓使用者可以自由地安裝、使用及分享,開發者也可以研究、修改及貢獻社會;不僅如此,它在產業利用上也漸漸扮演要角。然而,自由軟體所賦予的自由並非全然無拘無束的自由,而是為了保障貢獻者心中的軟體自由及利用方式。很多開發者只著眼在開放源碼的特性,卻未顧及潛在的義務及自由軟體的授權規範。這個議題主要是初步分享強哥在自由軟體授權上小小的研究心得,介紹各類自由軟體授權條款相同及相異的性質,從開發及商業應用的角度來看各類授權的內涵,一併就法院相關的訴訟案件為說明。

講者簡介:

林珈宏(Richard)
ID: legist,人稱強哥
目前在自由軟體鑄造場(OSSF)擔任法政研究及校園推廣的工作。

活動資訊:
統計人數用的報名連結:http://registrano.com/events/df9081
時間: 2011-06-14 (週二) 下午6:30 – 下午10點 (台北時間)
地點: Mix Coffee & Tea -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0號
注意事項:店家的低銷兩百元以下,到場付費

歡迎大家一起來用餐、閒聊、認識新朋友,有名片的朋友記得帶到。 (6:30就開始囉)
店家有免費的無線上網,可以帶 notebook唷!

Unless otherwise stated, the content of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ShareAlike 3.0 License